原味歐式麵包(免揉)+油漬蕃茄紅酒醋麵包

自學烘焙以來一直是Carol的忠實讀者,最近看了她在blog分享的原味免揉麵包,喜歡歐式麵包的我忍不住著手試試。第一次製作因為沒有時間所以失敗了,昨天第二次製作結果很成功,歐式麵包特有的硬殼裡面吃起來Q彈柔軟,每吃一口嘴裡就散發出麥香與麵粉充分發酵的香氣,真的好棒啊!因為沒有鑄鐵鍋,我也是用砂鍋來烤麵包,效果真的很好,家裡的砂鍋終於也晉升為鍋具中重要的一員。

放在室溫發酵12hr的麵包,聞起來有濃郁的麵粉發酵味道和淡淡的酒氣,烤好的麵包在烤盤上置涼時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響,這應該是Paul Hollywood所說的有生命且健康的麵包吧!

製作方法與配方參考:
Carol免揉原味麵包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30.html


這個麵包的味道讓我想起在義大利吃的油醋醬餐前麵包,於是今天早上把昨天做的麵包切塊配油漬蕃茄並淋上陳年葡萄醋和橄欖油當早餐,配上一杯咖啡,真是美味又健康的一餐。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